咸蛋狼

温柔拥抱我

温柔冬季

-纪实短打 勿上升一切

-让我们坦诚相待

-12月快乐

———

穿红色礼服上台领奖时林彦俊想到LA时ninepercent在环球影城游玩时举起奥斯卡小金人时候的样子,蔡徐坤举着小金人打着官腔,陈立农在边上还嘟囔着“要当礼仪小姐”。尤长靖在他边上说我想去玩那个,他于是就举着gopro跟着他走。

而现在是真真切切站在舞台上,灯光之下他们每个人脸上沾着汗水,手指冒着不真实的汗,林彦俊听到蔡徐坤还在感谢粉丝,手里的奖杯是真实的。他看尤长靖,礼服的两侧有长长的红色带子飘下来,像是羽衣漏掉的一角。他们眼神碰到又飞快散开来。

下台的时候他看着尤长靖走得很快的背影,对方走到暗处却又放缓步子,他走过去,和他并排。

“得的第一个奖诶,我们ninepercent。”林彦俊把“一起”这个词吞下去,嚼碎了揉在眼神里,借着舞台下面不甚明亮的光看尤长靖。尤长靖眼神此时和他遇到,远离了镜头后显得温柔又真挚,他开口笑盈盈应答林彦俊:“我们一起得的。”

他看到林彦俊眼神里说的,柔柔地补上。


这两天两个人明面上的交流和互动很少。分享会上林彦俊的凳子离王子异简直隔着一条马里亚纳海沟,全程和小鬼范丞丞互cue聊很嗨,就是没怎么和尤长靖交流。很刻意——大家都觉得。

分享会结束去后台时范丞丞揽着尤长靖脖子下台,凑在他耳边悄悄问他怎么了。尤长靖很没精神的样子,摇摇头说没什么。

其实网络上的事情他们多多少少都有了解,出道这几个月以来一直不怎么太平,他们也都已经习惯。中午采访彩排花掉尤长靖很多精力和时间,这是原因之一。另一个消耗掉尤长靖大部分时间精力的人跟在他身后,目光灼得要把范丞丞勾着他的手臂烧出洞来。

尤长靖舔了舔破皮的嘴唇,到后台离开了聚光灯和摄像头以后全程没有cue过他的林彦俊凑过来。范丞丞自觉退场,拍拍尤长靖肩膀去code老师那里。

“还在气吼。”林彦俊低低地开口。昨天晚上他们差不多弄到凌晨,尤长靖被他弄得受不太住,早上起来腰酸背痛,怎么也哄不好。尤长靖脸上有点发烧,抬头嗔怒看林彦俊一眼:“你还好意思说,明明知道今天有舞台…”

毕竟太久没见了。林彦俊眼色暗一暗。最近的行程太奔忙,两个人都忙得不行,线上联系也少了不少。加上两家粉丝最近掐得也动静不小,公司有提出让两个人近段时间稍微避嫌。

尤长靖原本以为林彦俊这种自由的灵魂不会同意这件事的,毕竟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林彦俊总挡在他前面说我们的关系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原因受到改变。而这次他却爽快答应,让尤长靖摸不着头脑。

他摸不着头脑的时间很短,因为跟着林彦俊回到房间以后尤长靖就被林彦俊按住深吻继而吞吃干净,第二天起床整个人没什么精神气,加上舞台上这人也说到做到和他保持距离,即便察觉到他好多次的偷瞄,尤长靖还是有一点点生气。

“昨天是我过火了,对不起。”林彦俊用手按了按尤长靖的腰,尤长靖抿着嘴看他:“你嘴唇破了。”

“好久没吃辣了,大概上火了。”林彦俊说,“你也是吼,很巧是不是。”尤长靖被他搞得没话说,脑子里想起来这人饿虎扑食两个人牙齿撞在一起的场景。的确好久没吃了。

但是尤长靖知道自己气的不是这个问题。他清楚自己在林彦俊心里的分量,也理解他今天的做法,但是很奇怪很奇怪,明明这样能让两个人受到的伤害都减少,但尤长靖就是心里不太舒服,以至于舞台上一直兴致缺缺,

林彦俊看他半天没有反应,只是抿着嘴低头,也不说话了,就站在那里给他揉腰。

“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尤长靖问。

“什么?”林彦俊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没什么。”尤长靖还是有点点生闷气,他垂了垂眼,把林彦俊手从腰上拿开,“时间不早了,还要去机场,先回去吧。”

“…好喔。”


回酒店的车上尤长靖呆呆地看着窗外,重庆有雨,气温不高。山城多浓云,明明知道林彦俊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另一辆车上而不是远隔山海的佛罗伦萨,可以真实触碰和对话,可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尤长靖把眼睛闭上,回想林彦俊的手的触感,这个时候,他最想他。


林彦俊手上又起痦子了。尤长靖到了酒店先找staff要了常备药,换了私服打理好自己等林彦俊也回来。接过staff姐姐加急买来的药膏尤长靖拿在手上,无意瞄到镜子里有点焦急的自己,后知后觉自己好像还在和他生气。

那句“我喜欢一个人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是什么意思。尤长靖有些害怕去接受林彦俊对他的爱意在缓慢消退,这样的想法。他跟他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要follow ur heart,但他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今天的两个人状态正常。在搞什么。

林彦俊推门就看到尤长靖又在放空,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尤长靖很自然地接受林彦俊的拥抱,把手放在他手背上。药膏的冰凉外壳叫林彦俊手背一凉,尤长靖转过来“啊”一声,把它拆封:“手伸出来,我给你抹上。”

林彦俊乖乖摊开手,由着尤长靖给他涂药膏贴创口贴,盯着他一言不发的栗色发顶。

“尤长靖。”他低声说,“你记不记得26号你有发微博故事。”

尤长靖回忆一下。的确,那时候他在上海录新歌,发wechat给林彦俊之后顺手发了微博。林彦俊跟他隔着时差,聊的不多,但互相都会留言,等对方有时间就能看到。

“你有发,只要你愿意,我会陪着你一直走下去。”林彦俊语气很慢很缓,似乎在回忆。他修长的手指勾了勾尤长靖的手心,“所以我今天有讲,我可能不知道我坚持喜欢一个人会有多久。但是呢,只要你愿意。”

他包住尤长靖的手,眼睛有点红红鼻子也有点红的人抬头跟他对视。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撒着星屑的眼睛:“我会坚持走下去,陪你一起。只要你愿意吼。”

尤长靖的眼泪掉到林彦俊手背上。

“我还以为…”

“没有你以为。”林彦俊抱住尤长靖,把他按在怀里,“今天是我不好,对不起,宝宝。”

“没有啦…”尤长靖声音闷闷的,带动林彦俊胸膛一片回响,“我只是觉得,你可能是累了。我们都很累。”

“再累也要做你的墙。”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的背,“这么说有点肉麻喔,总之…总之不要哭吼尤长靖,不要哭。我会一直一直,一直坚持在你身边的。”

“以前我是一个很从心的人,我也一直跟你说。但是现在我有在反思。会不会我这个样子,会伤害到更多人。”

“你是指,粉丝吗…”其实尤长靖也一直有在思考这个问题。林彦俊点点头又摇摇头:“对,她们是我珍视的一部分,而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喔所以,我会更加珍视。如果说因为我们这样的缘故会给你带来伤害的话,我愿意做出改变。”

“我没有关系的啦…那些东西,我都没有在看的。”尤长靖一直都说自己活得小心翼翼,很怕被人骂。但他也知道成名就是这样,有人给你鲜花,有人给你谩骂。荣誉与诋毁并存,阳光不可能照射到每一处地方。所以只要看到光明那面就好。

“这样很好。”尤长靖回抱着林彦俊,“就是,我们都需要时间去适应…”

“嗯。”

林彦俊的怀抱还是很暖。尤长靖想。其实并不是林彦俊的拥抱暖,而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两个人一起发热一起生光,所以把温暖带到世上。

“一起度过温柔又忙碌的十二月。”出发之前尤长靖想了微博故事的想文案,最后把这行字发了出去。



没什么好害怕,好去猜忌的。和林彦俊并排走回座位时尤长靖想。林彦俊分享会上还有说一句话,大家这么久走过来好像都都变了,又好像没有变。所以即便两个人的相处方式会有所改变,就算会让人觉得会有一段时间的疏远,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拿着酒杯的林彦俊眼睛在昏暗灯光下发亮,尤长靖想到之前小鬼和朱星杰的碰杯,那是清脆的一响盛着他们这群少年人的梦想,而现在,new generation要来了。

尖叫夜的舞台很齐,所以今晚需要尖叫。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他眉眼灿若星河,如天光灌满。他想到自己微博故事的bgm。

他们一起从籍籍无名走到现在鲜花铺满。从abcd的五彩斑斓颜色,挥洒汗水的大厂,来到舞台,来到灯光之下,来到颁奖的奖台。属于团体属于他们的奖杯被他们一起拿下。坚持和努力,血泪和汗水,他们畅聊天明激烈争吵,冰释前嫌互相扶持,一路走到今天。

那么他们还可以一直走。飞去青空,飞去月球,再飞去他们所以为浩瀚的小小宇宙。只要足够发亮,就能让世界看到。

“十二月你好。”回去的路上他在wechat上打字,点下发送的时候,收到来自那一边的消息。

“温暖又忙碌的十二月快乐^ ^”

他握着手机,看外头华灯初上,大雾散尽,雨水被光线蒸发,一切种种,岁月将来,都在面前摆开来宽阔道路,虽有不平坦,好在有人能够一起走过。

尤长靖随着车行。

他把等待了整年的冬季温柔迎接。

-完-

 

评论(9)

热度(4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